高雄第二監獄上周五爆發流感群聚感染,通報衛生單位採檢確認是流感群聚後,獄方趕緊採取隔端午禮盒預購離、加強消毒等措施,高市府衛生局至昨日止並已施予75人投藥,疫情已經獲得控制。



高雄第二監獄收容近2500名受刑人,人口數密集,是衛生單位列為疫情監控重點區,每個月會監測彙整回報疾管單位,上週五因陸續傳出受刑人身體不適,報病號在監所醫務室看診,結果發現病狀相似,通報衛生單位採檢後,確認是流感群聚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潘炤穎表示,高雄103年度流感重症157人、死亡35人,104年度重症增至258人、死亡65人,105年度重症大幅降為圍爐年菜 新竹145人、死亡18人,為3年來最低,歸功於公費疫苗擴大施打對象及擴大抗病毒藥物使用發輝效益。

潘炤穎說,獄方均配合安排受刑人接受施打疫苗,一旦發現疑似症狀,都會及時通報並投藥,因此今年初高雄監獄雖然上百人群聚感染,也很快受到控制。衛生局表示,流感群聚關鍵不在人數多寡,2人以上就算群聚,呼籲民眾除接種疫苗外,要養成勤洗手、出入公共場所勤換衣服,另開窗保持空氣流通好習慣,在公共場所戴口罩,一旦有疑似症狀務必立刻就醫。(中國時報)

龍潭烤肉食材楊梅 燒烤>安格斯牛肉火鍋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莊雅易鋤愉藏旗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